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新闻网 >>通知公告

新生开通校园卡图书借阅权限须知

来源:邵阳日报 时间:2016-10-09

    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及服务,并能及时开通校园卡图书借阅权限,新生需要完成图书馆入馆教育,上机测试合格后方可由系统自动开通校园卡的图书借阅权限。

  入馆教育与上机测试均可在电脑或智能手机上(校园网)自助完成(进入邵阳学院主页--图书馆--读者服务--新生入馆教育或邵阳学院微信(微信号:shaoyanguniversity)--常用服务--新生测试系统--入馆培训--入馆测试)

  一、 入馆教育

阅读《读者指南》

方式一:通过邵阳学院图书馆主页“入馆指南”栏目中的“邵阳学院图书馆读者服务指南” 阅读《邵阳学院图书馆读者服务指南》。

方式二:关注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shaoyanguniversity),打开菜单栏“邵院之声”--“图书馆新生指南”阅读。

  二、上机测试

  1. 点击上机测试链接https://ks.sojump.hk/jq/9809697.aspx 进入主界面--入馆测试,在测试页面必须输入正确的姓名和学号进入答题,时间为30分钟,超时后系统自动关闭,须要重新考试(可免费到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上机考试)

  2.进入答题界面后,系统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并自动生成试卷,根据读者测试情况给出相应的成绩,测试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为合格。读者在提交成绩后,成绩合格的,通过打开http://172.16.103.253/opac_two/reader/infoList.jsp?str_kind=login  网站,登录后(用户名为身份证号码,原初始密码为1234)必须修改初始密码,系统才会在通过测试第二天开通该读者校园卡的图书借阅权限;不合格的,可以再次点击“入馆测试”,再次进入考试答题界面;也可选择“退出”,下次再重新登录参加测试。测试次数不限。

   备注:

  1、新生可以凭个人的校园卡进出图书馆门禁、阅览图书、期刊和使用电子阅览室。但如果要借书,则必须先通过入馆测试,开通校园卡的借书权限后,才可以借书。

  2、新生在电子阅览室上机免费,必须用本人账号(身份证号码)登录后方可使用。一人一机,累计使用200小时/学期。

  3、咨询方式:

    电话咨询(正常上班时间):办公室(七里坪图书馆八楼)电话:0739-5305942

图书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