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课程建设与专业认证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9-05-21

 

为贯彻落实学校和教务处年度工作计划,加大课程建设力度,推进工科专业认证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电气工程学院于51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课程建设与专业认证研讨会。研讨会特邀请湖南大学孟志强教授、谭阳红教授做专业认证和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首先,谭阳红教授向参会的老师分享了《电磁场》课程教学的亲身体验:如何转变观念,以学生为中心,将教书变成教学,让学生乐学、会学、学会;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实现对学生能力的培养,选择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环节、引入多种考核方式;谭老师博览群书、博采众长只为上好一堂课的职业精神,让全院老师深受震撼。然后,孟志强教授为大家解读了专业认证的意义和条件,分析电气学院在目前情况下,如何做到体现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质,如何使专业特色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中得到充分表现与描述。最后,参会教师积极发言,向谭教授请教课堂教学的细节问题,请孟教授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提出意见。通过研讨,老师们对专业认证工作内容有了较清楚的认识,对OBE理念下的课堂教学方法改革有了努力学习的方向。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通过湖南大学孟志强教授、谭阳红教授对OBE理念的切身讲授,我们认识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与要求,全体教师的思想与责任心进一步统一,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认证工作实施打下了基础。

 (电气工程学院   王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