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陈志刚教授率队参加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来源: 时间:2019-05-21

517日,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暨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在温州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交流会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为指导单位,由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主办,温州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汕头大学承办,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陈志刚教授率队出席交流会,并以面向智能制造的多主体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为主题,做了一场专题报告。

陈志刚教授认为,随着新工科概念的提出,在智能制造的背景下,社会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支撑高速发展的新经济,培养新型工程创新人才,高等工程教育必须进行全面而深刻的改革和创新。陈志刚教授以我校与企业合作创办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申报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国内外以及校企合作实践教学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列举了我校在改造传统专业和开设新专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步研究计划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刘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