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医学院召开医学教育管理制度制定专家审核会

来源: 时间:2019-05-20

 

516日,邵阳学院医学院于二办619召开了医学教育管理制度制定专家审核会。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化修、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凤姣、教务处邹淑珍副处长、副院长孙剑光、马新华等14名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着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我校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和管理,努力建设一支满足需求、结构合理的临床教师队伍,提高临床理论教学、学生见习和实习质量,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

会上,专家组成员本着对医学院教育教学负责,对医学院建设发展负责的态度和愿望,就临床教师遴选及教学职务聘任管理办法、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临床教研室管理办法、医学类学生实习管理办法及规定等方案、计划进行了相关的讨论及审核。对存在的不足和建议进行个人意见反馈。客观地指出了医学院在推进学校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方向和中肯的意见建议。

会议的最后,李金成副校长指出无论什么方向的改革和创新都要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定位为指导,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定位,本着“整体规划、突出优势、强化建设、确保质量”的原则去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和引导学生孜孜不倦求真知,心无旁骛做学问。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造就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吴思墨 周琦  /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