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开幕

来源: 时间:2019-05-17

 

 

51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朋辈互助中心承办的邵阳学院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开幕式暨优秀学生心理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七里坪校区厚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莅临本次大会的特邀主讲人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袁红梅博士,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玉林出席,学生工作部夏世忠部长、招生就业处处长屈元雨、校团委书记唐跃、保卫处处长刘谋红、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吕放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长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正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传颖,此外,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们等一线学工队伍全体参加,全场7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会议由夏世忠部长主持。

在会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袁红梅博士受邀做学术讲座。袁博士以“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权威的研究数据,分别从“什么是心理危机”、“心理危机识别”及“如何预防心理危机”三个层面,对如何识别和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贴合实际,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随后,“5·25开幕式暨优秀学生心理工作者表彰大会拉开帷幕。首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传颖老师发言,宋主任提出用心抓顶层设计队伍专业素质提升为近期工作重点。议程第二项,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正贤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心理工作学生干部、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的决定》,并由校领导对12名优秀心理学生干部代表、10名优秀心理委员代表、10名优秀心理信息员代表进行颁奖。颁奖后,柳潇、潘梦晴和李丁辉三名优秀心理工作者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引发朋辈工作者的深思。

最后,校党委委员王玉林做了“携手共进筑梦想,心理育人促成长”主题讲话。王委员对我校的心理健康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心理育人”的理念,旨在培养有理想有抱负有胸怀的合格大学生;第二是要强建队伍,提高“心理育人”的能力,分工、分层、分阶段的开展工作;第三是要找准发力点,拓展心理育人途径。被动与主动相结合,育人和育德相结合,确立目标模式,增强大学生的各项素质和培养大学生的健全人格。

会后,领导、嘉宾与全体优秀学生心理工作者、工作人员在逸夫楼图书馆前合影留念,本次开幕式圆满结束。

(文/钟琼瑶  汪瑶  唐静泊  邱佳慧   /姚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