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与邵阳市科技局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04-25

 



416日下午,邵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游国富率同局相关职能部门、邵阳市经济开发区及邵阳市科技创新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相关人员一行,来我校开展开展产学研合作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调研座谈会,会议在我校办公楼518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向文江教授、科技处处长贺翀教授、理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医学检验学院、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12个学院的院长与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贺翀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科技局副局长游国富首先就本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内容与任务做了全面的介绍与说明,本次调研旨在通过企业技术需求与邵阳学院科技成果的对接,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与会的各二级学院从本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的技术力量、应用特色学科、专业科研领域、已取得的科学研究成果及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科技文化发展、已经进行的产学研合作项目以及即将进行的产学研合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和说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多方位的探讨与交流。会上还对下一步的邵阳市中小企业与邵阳学院产学研合作专项对接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明确了下一阶段产学研合作专项对接活动的工作要求和任务。

学校副校长向文江教授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调研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要更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把业界与社会的需求做为学校科技创新的源泉,建立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形成与区域发展之间的良性互动,让学校努力成为催化产业技术变革,加速创新驱动的策源地。把学校的研发平台和研究基地延伸到地方中去,建立市场导向、社会资本参与、多要素深度融合的科技攻关机制、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机制、联合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机制,促进学科、人才、科研与产业互动,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与产业化链,着力提高学校对地方、行业、企业发展的贡献率,调整和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积极与地区政府和企业加深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曾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