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2019年上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来源: 时间:2019-04-24

 



420日上午8时,我校2019年上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七里坪校区润德楼报告厅正式开班。学校党委书记邓党雄同志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同志分别为全校党员发展对象作党课报告。

党委书记邓党雄同志作了题为《学党史 学党章 学讲话》党课报告。主要包含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用丰富的事例和翔实的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让学员深深地懂得,我们的党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二是带领学员学习了党章,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员的八项基本义务、党员的八项基本权利、入党誓词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讲深讲透了共产党人的心经。三是从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党员观和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入手,以习总书记为榜样,教育学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邓书记的党课报告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思想总动员,事例感人,震撼心灵,给学员以激动和鼓舞,使他们既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又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激发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同志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宗旨的内涵与实践》的党课报告。首先,他从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大学是什么和成才的内涵,为学员讲述了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这个根本问题,接下来彭校长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党的宗旨的丰富内涵、党的宗旨的历史实践、党的宗旨的具体体现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彭校长的党课报告,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学员明确了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

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陆步诗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发表了开班讲话,他对参训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树立正确导向,着力发挥模范带头引领作用。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全力保证培训学有所获。开班仪式由党委委员、组织部(党校)部长(常务副校长)贺金莲同志主持。258名学生、教职工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下午,学校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处长唐光怀同志和组织部(党校)副部长钟方为同志分别为参训学员作了辅导报告。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形成了党委班子成员到发展对象培训班上党课的惯例,这是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举措。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