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贺文华老师应邀参加湖南省经济学学会2019年年会暨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9-04-24

420日,湖南省经济学学会2019年年会暨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文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研讨会由湖南省经济学学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承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贺文华老师受邀参加。参加研讨会的有来自湖南省社科联的领导,也有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商学院等多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

420日上午,七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刘茂松教授从产权的角度分析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刘庚教授讲述了劳动收入占比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肖万春教授论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因果关系;向国成教授就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做了探讨;尹筑嘉博士的研讨了混合所有制企业该如何混才能更有效率。

学术会议共收到来自省内外40余个单位的9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有清华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海大学等省外高校学术论文14篇。学会秘书长陈银娥教授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贺文华老师的论文《城乡融合发展进程中消费结构演化研究:理论与实证》和刘洪涛、肖功为两位老师的论文《民营经济技术创新银行信贷与地区产业发展》荣获2019年湖南省经济学年会暨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征文一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