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党委书记、校长一行赴我校驻河沿村扶贫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4-22

 





    4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党雄、校长彭希林、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及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赵敏丽一行驱车赶赴学校驻省级扶贫点——邵阳县小溪市乡河沿村调研精准扶贫点,并看望慰问扶贫结对帮扶贫困户。

    在村活动中心,邵阳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李爱民同志重点汇报了工作队自20183月驻村以来所开展的扶贫工作。河沿村坐落于资水之旁,隶属于邵阳县小溪市乡,现有21个村民小组5382169人。驻村工作队按照学校制定的扶贫规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已完成村庄亮化美化、大棚蔬果基地、水利基础设施等工程的建设和推进,并实施科技惠农兴村计划圆梦助学项目,借助科技示范平台和关爱捐助渠道,积极开展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湖南日报》《邵阳日报》等省、市级媒体先后对我校结对帮扶与教育扶贫等工作做了报道。李爱民在汇报中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做实做强蔬果基地、完成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附属工程、彻底解决河沿村的饮水安全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邓党雄对驻村工作队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等项目的推进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驻村工作队精细谋划部署,突出帮扶重点,始终明确扶贫到底是扶什么贫、为什么扶贫、怎样扶贫的道理,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以一抓到底的韧劲、以攻坚克难的作风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让贫困点早日摘帽。邓党雄还关切地询问工作队的起居食宿等情况。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和缘中央合作社的蔬果大棚进行实地调研,询问承包经理关于基地的进展情况与盈利模式等。校领导还走访慰问了结对扶贫户,仔细询问了解其目前面临的困难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