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系统操作培训

来源: 时间:2019-04-22

 


418日晚,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七里坪校区明德楼南楼108开展了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系统操作使用培训。此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传颖主持,专职教师唐萧潇老师主讲,参训人员为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专干、辅导员和班主任。

首先,唐萧潇老师就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定位进行阐述,危机干预工作不仅关系到安全底线,且已纳入学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随后,唐老师就系统操作步骤简单地概括为“两添加三审核”,并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唐萧潇老师就操作心理危机干预系统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本次培训旨在让参训人员了解心理危机系统的操作流程,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实效性。心理危机干预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完善了我校心理危机管理机制,落实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文/钟琼瑶 汪瑶 吴桂晴  /欧庭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