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举办第一届心理演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4-22

421日早上八点,邵阳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第一届心理演讲活动在明德楼南栋109教室举行。活动的评委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唐萧潇老师、口才与社交协会会长熊逸峰、学社联财务部长吴婵娟、心理健康协会会长赵其依等人担任。

参与决赛的选手共12名。最终由陈之宇、修嘉倩两位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刘伊琳详细介绍比赛流程、评分标准和奖项设置等活动细则。比赛在18级医学院刘宁凤同学的演讲中拉开序幕,她的演讲论述言简意赅、直击主题。随后,参赛者们轮番上阵,演讲形式丰富多彩,演讲风格各具特色。如18级药学专业袁鹏翔同学台风自如,腔劲有力;18级旅游管理专业刘灿同学以自身真实的案例,感人的演讲,触动了现场观众。经过激烈的角逐,18级法学专业修嘉倩演讲感情丰富、语气饱满,17级电气工程学院轨道专业陈之宇同学演讲形式与内容别出心裁。最终两人获得第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唐萧潇老师进行发言,总结演讲中的优缺点,提出演讲的技巧,倡导同学们要学会取长补短,杜绝口语化。

组织者表示,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同学提供了演讲的舞台,而且培养了同学们敏锐的思维认知,同时也呼吁大学生走出舒适圈,面向自信,对抗原始惰性。

(记者协会 /周灵琦  /周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