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党委书记邓党雄主持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04-04

 


4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党雄来到李子园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主持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座谈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玉林陪同出席。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就该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做了汇报,党总支书记易佑斌就该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副院长禹红樱及其他思政课教师纷纷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自己的体会和今后的打算。

最后,邓党雄书记与思政课教师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对我校下一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一个加强、两个提高”的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学校有关部门、各教学单位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带头学习。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地学习。要围绕“六要”“八个相统一”,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自身素质。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标准,注重自我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思政课教师的自身素质。要通过人才引进、进修深造,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质量。要围绕“八个相统一”改进教学方法,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有效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性,做到既有学理高度,又有情感温度。要破解好“要学生学”转变为“学生要学”的难题,使学生“苦学”变成“乐学”“善学”,通过大量的生动案例,使学生明确学习思政课的意义,引导学生从“实用”转化为“大用”。

(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