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3-22

 

32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向文江教授、科技处处长贺翀教授应邀到会指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杰院长主持。

会上,林立副院长作了题为“产教研结合、厚积薄发、瞄准目标、更好提升学科科研水平”的汇报,他总结了近期学科科研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学科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探讨了今年学科科研工作思路和计划。接着,唐杰院长谈到必须要改变一种观念、树立一种信心、营造一种氛围,才能抓好学科科研建设。贺翀处长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对学科科研建设的重视,建议学院要多出标志性成果,尤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要实现突破;同时,要加强平台建设,确保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合格;更要完善产学研合作体系,促进成果有效转化。最后,向文江副校长就学科科研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提高学科科研意识,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第二,要凝练方向、组建团队,共同促进学科科研平台建设;第三,采取激励措施,鼓励科学研究,提高教师科研的自主性、创造性。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建设及教师科研等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电气工程学院 谢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