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森蓝环保协会举办“世界水日”倡议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3-25

 

 为应届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倡导大学生节约用水,宣扬爱护水资源的精神,321日至322日,邵阳学院森蓝环保协会于留香食堂、溢香食堂、杏香食堂三处地点开展主题为“珍惜生命水,情系蓝丝带”的世界水日倡议活动,并开设活动咨询点,便于学生更好了解世界水日。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但是,现代社会的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活动和城市化的急剧发展,对有限的水资源及水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为了缓解世界范围内的水资源供需矛盾,根据联合国《21世纪议程》第18章有关水资源保护、开发、管理的原则,1993118日,联合国第17次大会通过了193号决议,决定从1993年开始,确定每年的322日为世界水日。决议提请各国政府根据自己的国情,在这一天开展一些具体的宣传活动,以提高公众意识。

活动期间,森蓝环保协会联合全校各大社团向全体师生发出节约水资源倡议。在活动现场,咨询者不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科普节约用水的知识,并为同学们系上活动主题的蓝丝带。同学们纷纷在活动主题的横幅上签名以表达自己爱护水资源的决心。

(城乡建设学院 /张一锦 汤子怡 / 王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