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首届“思考乐杯”教学技能大赛即将举行

来源: 时间:2019-03-22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问题,并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强调: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邵阳学院联合思考乐教育,共同举办以“未来大先生”为主题的教学技能大赛,旨在鼓励师范类与兼招类学生德才并进、全面发展,提升综合职业能力,帮助大学生成长为社会所需要的优秀教师人才。

据了解,本次竞赛参赛对象为2015级、2016级、2017级师范(兼)专业及非师范专业学生,即日起至41日可报名参与。具体报名事宜可见文后。

(宣传部)

 

 

竞赛活动设置初赛(420日),赛前两天一夜集训(422-23日),决赛(5月中下旬)三个环节,最终根据竞赛选手决赛得分高低确定获奖等级,奖项设为特等奖3名,助梦金8000元;一等奖12名,助梦金5000元;二等奖20名,助梦金2500 元;三等奖36名,助梦金1000 元。除此之外,获奖选手还有能获得优先推荐参加省级教师技能大赛,优先进入思考乐实习等特权。

本次竞赛报名采用线下推荐报名与线上自愿报名两种方式,其中线下由学院推荐报名。文学院分别推荐语文专业25人,历史专业15人;外国语学院推荐英语专业25人;政法学院推荐政治专业20人;城乡建设学院推荐地理专业18人;信息工程学院推荐信息技术专业17人;理学院分别推荐数学专业24人、物理专业16人;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推荐化学专业、生物专业各15人。

其它二级学院的相关专业采用线上自愿报名,线上自愿报名有三个渠道。渠道一:即日至2019331日起参与微博超话题#未来大先生#,上传关于教学风采的15秒短视频,并@思考乐文化,转评赞排名前50即可获得初赛资格。渠道二:41-45日参与寻找邵阳学院50条锦鲤活动,填写锦鲤”H5链接资料并提交,中签锦鲤可获得初赛资格。渠道三:2018年参加邵阳学院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选手报名可直接获得参赛初赛资格,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参赛科目

所在学院

1

刘喜凤

中学数学

理学院

2

杜赢

中学语文

文学院

3

袁婉琴

中学政治

政法学院

4

张竺兰

中学地理

城乡建设学院

5

付敏

中学英语

外国语学院

6

高峰

中学数学

理学院

7

方新怡

中学信息技术

信息工程学院

8

崔娇

中学化学

食品与化工学院

9

邓菲菲

中学化学

食品与化工学院

10

袁士杰

中学体育

体育学院

11

向彩红

中学体育

体育学院

12

王佩君

中学语文

文学院

13

谢凤

中学英语

外国语学院

14

尹学超

中学政治

政法学院

15

梁晶晶

中学信息技术

信息工程学院

 

本次竞赛活动官方QQ群为881031366,赛事组委会邮箱为aojianglan@skledu.com,活动联系人:肖老师(69897);敖老师(13424185418);欢迎同学们的踊跃参与,期待你们秀出真师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