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19-03-21

 

3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李子园校区211会议室,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易佑斌主持。会议分学习讲话内容、辅导报告、集体讨论、会议总结等几个环节进行。首先,全体与会教师在青年教师赵时蕙的导读下,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教授结合该院实际,从思政课的重要性、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性、思政课育人的实效性、思政课建设的全局性等几个方面,给老师们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辅导报告。其次,与会教师围绕如何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如何创新教学方式,激发课堂活力,提升育人效果,积极发言,畅谈各自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召开,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对思政课教学的高度重视,备受鼓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教师的殷切期望,备感亲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也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深受启发。

最后,易佑斌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认为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把握好四点,即新时代的思政课地位更高,责任更大,要求更新,标准更实,该院全体思政课专任老师要遵循六个“要”的新要求,对照“八个统一”的新标准,认真讲好思政课,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