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向文江副校长带队赴长沙学院、湖南理工学院调研“双一流”建设

来源: 时间:2019-03-19

 

为推进学校科研、学科、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发展,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与质量提升,向文江副校长带领科技处处长贺翀、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袁文华、马骥、宁康琪于313-14日到长沙学院、湖南理工学院调研交流,长沙学院的胡石明副校长、湖南理工学院的张国云副校长都对向文江副校长一行的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亲自主持交流会。

在座谈中,双方就如何激发教师的科研潜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友好、细致、深入的交流。长沙学院在如何促进教师横向科研、社会服务、专利转化、国家级自然基金课题申报、研究生教育、“双一流”建设经费管理等方面向我们介绍了非常宝贵的经验,湖南理工学院在“放管服”提升横向课题质量与数量、激发青年教师科研潜力、搭建平台柔性引进高端人才带动学科发展、“双一流”建设中优势学科发展、创办大学等方面介绍了卓有成效的做法,双方也就一些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此次交流,学到了两所院校在科研、学科、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研究生与学科处 /马骥 /宁康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