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3-19

 

安全一直是所有学校关注的话题,而实验室更是需要格外重视安全的场所,为了让学生们有更好的校园生活,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于314日下午在李子园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本次活动由罗庆金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为中心,罗庆金老师首先用几个发生在实验室的事故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实验室存在的主要风险和主要问题,然后结合当前管理现状教导学生们如何预防、解决实验室安全事故,以及面对危险时基本的应急措施。为时1小时左右的会议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

此次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能力和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了实验室的潜在危险,为以后在实验室的安全操作打好基础,促进了广大学生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祝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