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春意盎然暖心窝 ——国际学生开展迎新春系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2-02

 

21日、2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七、二十八两日,寒假留校的国际学生特开展了迎新春系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1日上午,学生们欢聚国际学生活动室,开展以“春意盎然”为主题的剪纸手工活动。此次教学的主要内容是立体“春”字的剪法,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地剪出第一个“春”字时,大家都为之鼓掌,并且心灵手巧的学生们还自创剪出“爱”等汉字,表达对中国的爱,对中国文化的爱,对学校以及老师们的爱。

2日上午进行的是贴春联和挂灯笼的活动,学生们将灯笼组装起来,回忆着中国文化课里学到的春节习俗,喜气洋洋地将春联按照平仄贴在墙上,将“福”字倒着贴在宿舍门上,寓意福到了。学生们兴致高昂地搬来凳子,相互帮助,将灯笼高高挂天花板上。由于是汉语初学者,认识的汉字有限,所以可能不能完全理解春联上句子的意思,但是他们一边贴春联,一边努力辨认着上面学过的汉字,也别有一番乐趣。

由于国际学生回国路途遥远,寒假留校的国际学生占大多数,国际学院针对国际学生寒假留校进行了详细周全的计划,包括值班,考勤、寒假课程,文化活动等一系列安排,以保障国际学生寒假期间安全稳定,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帮助国际学生体验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国际学院 旷笔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