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严格政治标准,发挥好民主生活会成果 ——邵阳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01-27

 

116日,我校召开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同志,省教育厅副主任督学黄智勇全程指导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党雄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唐亚武同志就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邓党雄同志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邓党雄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了党委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作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学习、宗旨意识、党性修养、责任意识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邓党雄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建议。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查摆剖析见人见事,没有遮遮掩掩,查摆问题,敞开心扉,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中肯,每位班子成员都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既毫不避讳地提出了批评意见,也虚心诚恳地接受了他人批评。

唐亚武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邓党雄同志作为班长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全体班子成员共同努力,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民主生活会把准了主题;二是扎实做好了会议准备;三是充分发扬了民主。这次民主生活会,整体效果非常好,坚持了严的标准,真正利用好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真正使每位班子成员受到了触动,提高了整改的自觉性与警觉性。他认为此次会议符合中央、省委的要求,但班子成员还要在打消思想顾虑、开展批评意见更深入触及思想灵魂方面加以改进。

为巩固利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利用成果推进邵阳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唐亚武提出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二是要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上作表率;三是要在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做表率;四是要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上做表率;五是要在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上做表率。他指出当前学校存在的问题:一是团结问题,对学校来讲特别重要;二是调研不够,深入基层不够;三是大胆开展工作,大胆作为不够。他希望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调动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邵阳学院的各项事业推进到一个更高的新的发展阶段。

最后,邓党雄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的发展十分关心和重视,唐厅长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们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情况和唐厅长讲话精神传达到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学校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唐厅长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利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

(李佑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