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新教师培训

来源: 时间:2019-01-19

 

117日下午,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李子园办公楼415会议室开展新教师培训活动,学院全体40岁以下的年轻老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院长余有贵教授主持,副院长刘建强、周喜主讲。

首先,刘建强副院长从新教师“新”在哪里?他认为新不仅仅指年轻,更是一种新的力量,新的活力,新的理念,新的方法,引出在现在当教师是很“难”的,在新时代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基本理念下,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它需要老师们从五个方面去下功夫:一、新教师可能的心理状态;二、新教师新时代角色定位;三、新教师角色情感倾向;四、高校新教师角色快速适应;五、新教师的成长发展。希望新老师们要严慈相济,以身示范,立德树人,教育思政,早日成为“善教者使人记其智”的好老师。

随后,周喜副院长就科研工作跟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他要求新老师们,尤其是博士在教好学的同时也要做好科研,要讲究团队协作,不要单打独斗,要把各自的研究方向向我们院的重点学科——食品科学领域靠。并对学院制定的科研奖励办法做了讲解。

院长余有贵教授最后强调:新时代,教师对于学生是一个学习进程中的合作者、支持者和引导者,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才是一个教师应该致力促进的,这就使得教师需要不断学习和知识更新,需要自我发展、自我完善,教师教育是终身的。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潘用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