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并指导二级党组织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01-18

2019110日以来,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安排部署,党委书记邓党雄,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以及学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分别来到分管或联系的基层单位,全程参加并指导相关二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的民主生活会。

在民主生活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汇报了所在党组织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巡视整改情况和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民主生活会主题,就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找了存在问题并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邓党雄先后参加了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附属第一医院等二级党组织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邓党雄认为,各二级党组织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质量较高,做到了立足于公、在党言党,既严肃认真、直面问题,又能结合党建、教学、科研和学工等工作实际,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同志、推动工作的目的。邓党雄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守住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主战场,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力军;三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学生心理安全和网络安全教育,加强教学安全管理,确保学院平安稳定;四是要强化严格意识,做到一切工作全面从严要求,全面从严管党,做到在党忧党、严谨治教治学;五是要强化协作意识,加强班子成员自身建设,切实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要培养广阔胸襟,不断提升工作协同水平;六是要强化问题意识,全面梳理此次民主生活会所查摆的问题,进一步查找在教书育人、日常管理、学生工作和创新创优等方面的问题,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以整改,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攻坚克难,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先后参加了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研究生党总支等二级党组织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各党组织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党组织建设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发挥好各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学校发展建功立业;二是继续发扬好优良传统,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对标对表,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进度表,加强对问题的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四是要担当作为,推动工作,推动发展,在“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根据党委统一安排,陆步诗、袁曦、李金成、王刚、张治春、向文江、赵敏丽、贺金莲、王玉林等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相应二级党组织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组织部、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