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2018年湖南省工程图学学会年会暨图学教育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1-15

 


111-13日,由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工程图学学会年会暨图学教育研讨会隆重召开,来自高校、企业、出版社共二十余个单位的近100位老师和专家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辞,湖南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国防科技大学尚建忠教授对我省工程图学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高效动力系统智能制造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志刚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学科竞赛、课程建设、资源建设、大会讨论六个板块。会议的三个主题报告为:教育部工程图学教指委原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图学学会副理事长雷光明教授作了“高校教师如何站稳讲台讲好课”的主题报告;中国图学学会理事、广东省教学名师、全国成图大赛负责人陶冶教授作了“以成图大赛为抓手,全面提高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的质量”的主题报告;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指委委员、高等教育出版社肖银铃编审作了“助力一流图学课程与考核的出版创新”的主题报告。来自南华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学院、国防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单位的老师围绕学科竞赛、课程建设、资源建设一共作了十三个经验交流报告。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邓清方老师在课程建设方面作了题为“基于过程性评价的《机械制图》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的报告,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梦奇教授主持了“课程建设”板块的报告工作。

会议内容充实、议程紧凑,有极富价值的经验呈现,有新颖独到的观点表述,有中肯精辟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详细讲解、热烈讨论,获得了极佳的效果。会议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图学教育、学科竞赛和相关课程建设。同时,本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既是对我校近年工程图学教育的肯定和鼓励,更是给我校师生学习、了解工程图学前沿和创新的教育方法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对提高学校在省内高校的影响力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