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傅如良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时间:2019-01-15

 

110日上午,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傅如良教授在我校李子园校区办公楼211会议室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几个问题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傅教授首先分析了当前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现状以及我校教师如何利用本地资源开展科研活动;接着傅教授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各个部分详细阐述了撰写的要点和方法,并指出评委的关注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法;最后傅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和评审的经验介绍了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中的相关问题。

讲座结束后,在场教师就课题的选题、课题申报需要注意的细节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傅如良教授一一作了解答。

 

傅如良教授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长沙理工大学教授,任全国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湖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研究会会长,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公仆与价值理论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规划课题、湖南省“五个一工程”课题、省社科规划基金等10多个课题。湖南省优秀教师和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师标兵。

  (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