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 时间:2019-01-14

 

18日上午,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会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楼室召开,副校长王刚主持汇报会。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副校长王刚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实验室现状,并着重介绍了实验室安全体制机制运行、实验室安全概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培训、经费投入、资质和基本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等方面情况,并且客观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

汇报会后,专家组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记录等材料,实地随机抽查了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实验室安全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检查完后,专家组对此次检查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组长周柏林代表专家组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表达了赞赏。他强调,本次检查的目的是使各单位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做到防微杜渐。他提出学校要重视老师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对实验室进行精细化管理,加大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加强安全设施配置,要对危化品、废弃物要高度重视,规范处置方式等整改意见。听取专家组意见后,王刚代表学校作了整改表态发言,要求学校各部门尽快落实专家组的整改意见,加强安全意识,重视实验室安全建设,抓早抓小,实现精细化管理,逐步达到实验室安全规范标准。

(教务处 肖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