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思政教学展风采,提高技能促成长

来源:邵阳电视台公共频道 时间:2018-12-10

为提高师范类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增强其就业能力,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针对本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政法学院于128日在明德楼南栋109教室举行了教学比武教师技能大赛。大赛特邀政法学院院长欧志文、阮春晖老师、曾伟军老师、陈运新老师、周竟成老师、彭俊亮老师、陈婷婷老师、徐德信老师作为比赛评委,15名参赛队员均来自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班。

比赛以讲课的形式,参赛选手自选主题,进行5~10分钟的讲课。起初,上台的选手略显紧张,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在评委老师与观众们的鼓励与掌声下,选手渐入佳境,完美展示出自己的风格,同时也体现了他们充分的准备。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各展其能,有的层次分明、通俗易懂;有的创设情境、寓教于乐;有的激情昂扬、幽默风趣;他们发挥了各自独特的优势,以全新的教学理念、精心的教学设计、良好的师生互动构建出“灵动生动、自主有效”的课堂,给观众们奉上了一场丰盛的教学盛宴。

在最后的评委老师点评环节,欧志文院长点评道:一个好的课堂需要一个好的导入,初中和高中的课堂导入可以分为不同的方式。陈运新老师点评道参赛同学都具有基本的教师素质和技能,都很优秀。陈婷婷老师感觉同学们自实习归来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证明实习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感到很欣慰,也为15思政的同学们感到自豪。徐德进老师则指出,参加这样的比赛或者是面试必须要提前进行教学场地以及教学设备的熟悉与运用。

最终尹学超同学获得技能比赛第一名,陈敏、杨慧同学并列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由王先林同学获得。

(李淑熔 刘君 雷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