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湖南省曲艺联盟青年曲艺人才交流演出在星光剧院隆重上演

来源:邵阳电视台公共频道 时间:2018-12-11

 

129日晚7时,由湖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办、湖南省高校曲艺联盟承办的青年曲艺人才交流演出,在李子园校区星光剧院拉开帷幕。

邵阳学院团委书记唐跃、副书记刘赟、文学院副院长陈丹、团委黄胜兰老师、王龙老师等领导受邀出席本次晚会。

传统文化进校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的基础工程。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基因,陶冶大学生的高尚情操和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

三言曲艺社吴千禧同学带来快板《花灯礼赞》,竹板这么一打,快板声节奏轻快,唱词朗朗上口,为本次晚会开了个好头。紧接着的是南华大学带来的小品《海的誓言》,战士为预防台风,坚守前线,没有回家照看怀孕的妻子,“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打动在场的观众。中南大学的王子源同学则用一饰多角的形式,带来评书《中国魂》,抗日守将徐邦道,在面对日军要杀他妻子和母亲的威胁下,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民族大义,将人民的积极抗战与不卑不亢体现得淋漓尽致。

湖南农业大学的相声《西望》,两人配合一张一弛,妙语连珠。在南华大学带来的小品《家长会》中,各样的奇葩家长与老师碰撞,笑料不断。中南大学表演的相声《军魂铸家风》中,父子对是否参军的意见不同,而奶奶很支持孙子去参军,就像当年把儿子送去参军一样,要把参军当作家风传承下去。

湖南农业大学带来的小品《城东旧事》,看似讲述的是两个不同的爱情故事,实则表达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三言曲艺社的张雨、黄一飞同学带来的《百变神医》,用报病名等新奇方式,引得观众鼓掌叫好。最后压轴出场的是,红星曲艺传承社的相声演员吴志强、王轩带来的相声《精神抖擞》,讲述的是一个家庭因沉迷抖音APP,精神恍惚,并以此告诉人们抖音虽有趣,但深玩也需谨慎。

会后,记者采访到本次晚会的发起人、湖南省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原野老师。她表示:“以后会继续以这种形式,让更多的高校能够联合起来,为有这方面爱好的同学们,提供一些专业的意见以及一个交流的平台。”

(文/记者协会 任艳慧 潘佳怡 陈湘  /李心柔 刘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