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代表队在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国亚军

来源:邵阳电视台公共频道 时间:2018-12-10

 

127-9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举办的2018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在泰州科技馆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机器人高尔夫球项目中勇夺全国亚军,体现出我校在该类项目中的优异水平。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设高尔夫球、机器人建筑师、人机型格斗搏击、机器人舞蹈等七大类比赛项目,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72所高校220支队伍参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5所中小学68支队伍参赛。本次竞赛项目设置更精彩,不仅有机器人智慧快递、仓储大比拼,还有机器人100米跑、高尔夫、远程排爆救援、格斗搏击等大比武,让比赛充满震撼和悬念。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从2017年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每年举办“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为全社会机器人爱好者打造竞技平台,充分展示学校师生和企业研发人员的研发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成果,激发大家对机器人领域科技探索的兴趣。

在学校、教务处和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指导教师组的精心指导训练,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组成的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极佳的运行稳定性和可靠性,两支机器人高尔夫队伍经过初赛和决赛的层层角逐,在决赛中发挥稳定,分别取得勇夺亚军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继省赛后再创佳绩,更为我校在该类赛事上再次奠定了基石。

(信息工程学院 陈云)

 

我校2018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机器人高尔夫项目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学生

奖项

指导教师

1

刘思利、李平卫、周磊、熊杰、陈洪洋

一等奖(亚军)

陈云、赵乘麟

2

匡鹏晖、徐雪丽、林先峭、童雪颖、刘晨旭

二等奖

陈云、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