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 医学院校友行医者之行,展医者仁心

来源: 时间:2018-11-20

 

1118日,邵阳学院六十周年校庆之际,邵阳学院医学院校友正回校为母校庆贺甲子华诞。当天下午2点,于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17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术会议。期间,一位母亲带着患儿找到此次返校校友——湖南省儿童医院肝病中心主任李双杰教授。据悉,前来看病的患儿出生4个半月,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行根治术后1个月,目前有肝硬化。

观察病情期间,李双杰教授迅速地从轻松欢乐与老友相聚话人生感慨的情境中走了出来,转变成一名认真严谨的医生。李双杰教授为患儿检查了基本的生理体征,并向患儿母亲及其主治医生了解了患儿的基本情况,结合患儿的检查报告和其主治医生讨论提出了一系列的治疗意见及建议。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医学生誓言,更是一份责任、一份坚守。医学院的一名学生表示,李双杰教授身上这种医者仁心的品质值得每一个医学生去看齐、学习。身为一名医学生,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则要求着我们始终坚守着医者初心,保持着医者仁心。给每一位病患带去生的希望,每一个家庭带去幸福的曙光。

(文/吴思墨 /孙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