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胡慎信校友回校讲学

来源: 时间:2018-11-19

 

在邵阳学院六十周年校庆隆重开展之际,杰出校友胡慎信受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回校,于20181118日下午4点在李子园办公楼二楼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提升语言智慧 精彩平凡人生》的讲学,报告会由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余有贵教授主持。

胡慎信先生是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83级化学专业校友,现任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长沙市民办教育党委书记、长沙市委组织部领导干部面试测试专家组专家、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专家。

胡慎信校友为我们讲述政治语言、工作语言、生活语言、沉默语言、艺术语言等各类语言在生活以及职场乃至外交等各个领域中的妙用,阐述了如何存储语言库、如何在交际中把握主动、如何语言立意、如何在生活中艺术性地应用语言的魅力。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胡慎信校友以自己独特幽默的讲演风格,教我们如何克服语言表达的心理障碍,让我们明白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讲话方式会带来不同的效果。讲学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他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对他幽默风趣的语言、观点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本次讲学给学院全体师生以启示,立志做一名自信笃学的邵院人、“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努力成为一名会做、会写、会说的优秀的理工人。

讲座临近结束,在座师生得知胡慎信校友父亲当日上午仙去,才知胡慎信校友强忍悲痛为全院师生做了这场激情昂扬、内涵丰富的讲座,不由对胡慎信校友重诺、敬业、担当的品格深深敬佩。最后,胡慎信校友以感谢、希望和祝福结束了此次讲学。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张思阳 潘用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