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

来源: 时间:2018-11-16

 

1115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刘长征部长、心理中心教师徐瑞老师以及朋辈工作负责人潘梦晴、许雅晨同学,赴安徽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辅导论坛。大会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和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大会邀请到黄希庭、张侃等多位国内心理学家,并有国际学者澳大利亚CBT协会主席 Monica O’Kelly, 美国斯坦福大学朋辈心理辅导中心主任 Alejandro Martinez 等到会分享工作经验,全国各高校心理工作团队代表到场参会。

15日,大会开幕式在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会议主题为交流·互鉴·陪伴·共享,大会对高校心理委员的发展、机制建设、危机干预、互助技能、操作方法等工作进行了解读与分享,并结合心理情景剧、心理电影赏析等朋辈活动方式进行展示与阐述,大会还发行了《心理委员工作蓝皮书》(2018)。16日,大会将根据不同的朋辈工作的主题,开展工作坊,各高校代表可自主选择进行学习。

相信我校参与此次精彩纷呈的会议与论坛,将会促进我校心理委员、朋辈互助员的机制更加健全,队伍建设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文/钟琼瑶 潘梦晴  /潘梦晴 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