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四届方言大赛

来源: 时间:2018-11-16

 为迎接邵阳学院六十周年校庆,也为让更多同学深入了解各地方言,感受方言文化的独特魅力,1115日,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于李子园校区一栋报告厅举办以“同庆六十华诞,共谱方言新篇”为主题的第四届方言大赛决赛。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17级辅导员李凌锋老师和何蓉老师、18级辅导员李成龙老师、全体主席团成员以及外国语学院各部门协会代表。

    聚光灯照耀下的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四起,柒月半乐队用歌声点燃现场气氛,献上欢乐的开场首秀。随后,本次决赛的四位主持人登台亮相,并介绍参加此次方言大赛决赛的六组队伍,他们均由初赛中脱颖而出。决赛分为两个环节:方言类知识抢答与方言类才艺表演。同时,本次决赛将在易班学习软件上以直播的形式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比赛在活跃的气氛中正式开始,在第一轮的知识抢答环节中,六组参赛队伍踊跃发言,依次闯过文字题、音频题与视频题三个关卡,来自天南海北的趣味方言与别出心裁的创意题型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响应,现场的气氛一度沸腾。

    决赛进行到第二阶段:方言类才艺表演。苏如苑同学率先开嗓,一首《光阴的故事》婉转悠扬,令人如临其境;张振海同学的小提琴独奏宛如天籁,沁人心脾;小品《倩女幽魂》的演绎诙谐有趣,赢得满堂喝彩;经典影视《武林外传》的配音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第二阶段精彩纷呈的节目临近尾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决赛的赛果即将揭晓。片刻等待后,主持人上台公布六组队伍在两个环节的综合成绩,最终,呼声最高的超越组合斩获本次比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18级辅导员李成龙老师上台为冠军队伍颁发证书并表示祝贺,同时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他笑着与大家分享大学时期令他难忘的晚会活动,呼吁大家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各类活动,为四年大学生活留下美好回忆。最后,在李老师与参赛选手们的合影留念中,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主办的第四届方言大赛圆满落幕。

    主办方表示,通过此次方言大赛,邵院学子深切感受到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方言的特色,更意识到现今方言文化流失的严峻性与保护方言的重要性,值此邵院华诞之际,让我们共谱方言新篇,同创方言新辉煌。

                  (外国语学院宣信部 俞加玥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