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医学院举办首届医学生解剖绘图比赛专家评审会

来源: 时间:2018-11-14

 

恩格斯说:“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解剖学作为一门形态学,是医学的重要基础课程,解剖绘图也是解剖学实验课程中完成实验报告的必备内容。为了提高医学生对解剖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增强、培养艺术美感,医学院于1017日面向医学部全体同学发布了邵阳学院医学院首届解剖绘图大赛的通知。此次解剖绘图大赛由科技处、教务处和医学院主办,医学院解剖与组胚教研室、医学科普协会、阳光天使特色成长辅导室共同承办。大赛收到了来自医学部各学院、各年级的学生作品共计115幅。经过初选,共有62副作品入围专家评审会。

1113日晚上七点,本次大赛作品专家评审会在邵阳学院第二办公楼619会议室进行。担任本次大赛作品的评委由医学院院领导和解剖与组胚教研室的专家共同组成,校领导李金成副校长和医学部王化修部长亲临指导。

评审会上,李艳伟老师介绍了此次解剖绘图比赛的目的和意义、奖项设置、以及评审流程和细则。李金成副校长指出医学生将绘图与理论知识相结合,不仅展示出自身的绘画水平,同时也深入地掌握人体解剖学专业知识,更为学习其他基础医学课程和临床医学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李校长提议将此次比赛优秀作品选送参加湖南省解剖绘图大赛,乃至参加全国大赛。并鼓励医学院每年都要开展类似活动,将活动延续下去。

最后,专家评委们充分依据科学性、难易程度、实用性和绘图技巧对作品进行综合评价,并投票,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为了排除解剖绘画是否有代笔嫌疑,评审会结束后专门对获奖者进行现场绘画考核,保证了比赛的真实和公平。本次大赛的获奖优秀作品将于1118日校庆当天在七里坪校区博学楼二楼省级科普基地展出。

(文/梅煜苒 /曾方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