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计算机知识与运用比赛

来源: 时间:2018-11-14
 为激发邵阳学院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意识和素养,让信息技术更好地走进每个学生的生活,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于1110日和11日在明德楼组织举办了计算机知识与运用比赛。

本次比赛一共有六个环节,报名人数高达600多人,实际参赛人数多达350人,较去年增长数量明显,反映出同学们对计算机赛事日益高涨的热情和兴趣。参赛选手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4人自行组队,依次进行挑战。和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把娱乐项目和计算机知识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让同学们在游戏娱乐的同时,能充分学习计算机知识。

1110号进行的是前五项关卡:知识寻宝、音乐传声筒、机器语言、上机操作和新铁人三项。在第二关的音乐传声筒环节,许多同学为了让搭档快速猜出歌名,可谓是绞尽脑汁。在第三关的机器语言环节中,同学们用身体表示“0”“1”的滑稽动作,给整个比赛增添了许多欢乐。第六关撕名牌大战在11日上午进行的,柔道式扭打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一位选手脸上洋溢的青春笑脸让整个活动场面分外生动。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有了一份不一样的乐趣,它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学习和掌握计算机网络知识的兴趣,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了青年学生的团结合作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信息工程学院 汤若欢 彭武众 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