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文学院老师参加2018年湖南省文艺理论学会与美学学会

来源: 时间:2018-10-18

1012日至14日,应湖南省文艺理论学会与湖南省美学学会的邀请,文学院院长龙钢华带领姚武、潘熹、朱耀龙、袁盛财、何书岚、袁龙、李婷、蒋玉兰、蒋海英和马清蓉等十一位教师,参加了湖南省文艺理论学会与美学学会2018年年会。

本届年会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承办,来自全省1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上,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文艺理论学会会长赵炎秋教授致开幕辞及做学会工作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著名学者、国际美学协会主席高建平教授分析了中国美学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方向等。随后会议主要针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新媒体与视觉文化时代的文学与艺术、中西文论的交流与互鉴、中国古典美学的当代价值、美学研究的新动向与新发展等话题展开研讨。

文学院龙钢华教授作大会学术报告——关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百家创作年谱》的思考与交流,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同时朱耀龙老师提交的专著《新移民文学创作研究》、袁盛财老师提交的专著《井上靖研究》、袁龙博士提交的论文《异质同形:大陆与香港及东南亚华文微型小说之比较》分获“湖南省文艺理论学会与美学学会2018年年会学术成果二等奖”。13日下午,大会举行闭幕式,文学院龙钢华教授代表下一届湖南省文艺理论学会与美学学会年会的承办单位向各位专家学者发出诚挚邀请。

(文学院  马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