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医学院举办第3期解剖学开放性实验“无言体师”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2018-10-16

刘冬强指导老师致词

师生集体感恩默哀 

为提高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提升思想精神境界,医学院第3期解剖学开放性实验——《局部解剖学》系列的标本设计和制作于1014日启动,启动仪式于当晚在博学楼南104实验室举办。本次仪式由指导老师刘冬强老师主持,医学科普协会副会长陈胜和1717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生共同参加。

启动仪式上,在场师生对捐赠遗体的“无言体师”表达了默哀和感恩,怀揣对“无言体师”浓厚的敬意与感激之情,在场师生均经历了一次医学人文教育的洗礼。  

仪式伊始,刘冬强老师提出了“尊重、爱惜、感恩”六字真言,即尊重生命、尊重医学、尊重“无言体师”;爱惜机会、爱惜自己、爱惜“无言体师”;感恩学校、感恩国家、感恩“无言体师”。随后参加仪式的师生亲自用纸鹤为“无言体师”表达自己最真挚的哀悼和敬重之情。最后仪式在同学们庄严神圣的宣誓中走向尾声,在沉重的默哀之中走向结束。

仪式结束后,指导老师和科普协会副会长为17名同学进行了实验指导。

据悉,我校自招生临床医学本科学生以来,医学院解剖与组胚教研室已连续开展类似活动多次,该系列活动不仅成为人体解剖学实验教学的重要第二课堂,也是一种重要的医学人文教育课程,不仅对提高医学生手术操作技能有着重要的意义,更是一次对医学生思想的教育和灵魂的升华。

   (文/李天弘 李艳伟  / 赵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