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阅读推广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时间:2018-10-15

 

为贯彻落实国家“全民阅读”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修身立德根本任务,推动我校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培育我校大学生良好读书习惯,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组织开展“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要求,101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8年阅读推广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李金成副校长主持,图书馆、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伟强馆长根据我校制订的《关于开展2018年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从组织机构,活动名称及主题、参加对象、阅读推荐书目,以及活动内容与时间安排、表彰与奖励等方面做了相关说明,

随后,李金成副校长做动员讲话,并指出目前我国公民的阅读量在世界排名还是比较靠后的,阅读推广活动的意义深远。每个人自身的发展需要靠自学,靠阅读,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同时李校长也希望各个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此次阅读推广活动,要求大家把此次阅读推广活动当做学生工作的抓手,按照通知要求将活动落实到实处,并建议图书馆将每年阅读推广活动中优秀的阅读心得体会作为图书馆特色馆藏,在学校网站和校报刊发。

(图书馆 /谭亮  /谢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