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赵良忠教授出席首届金砖国家城市间食品产业合作会议暨大豆食品产业国际创新发展论坛

来源: 时间:2018-10-12

 

1011日,哈尔滨·首届金砖国家城市间食品产业合作会议暨大豆食品产业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在哈尔滨华旗礼堂举行。会议以加强金砖国家合作,推动食品产业发展为主题,来自金砖五国大豆科研育种、种植、贸易政策与加工等大豆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各成员等近400人参加了会议。邵阳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书记赵良忠教授应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做会议报告。

与会嘉宾围绕“金砖国家城市间食品产业合作”“大豆食品产业国际创新发展”等话题,从“绿色”“安全”“健康”“创新”等角度分析探讨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之路。

赵良忠教授作为邵阳学院豆制品加工技术湖南省应用基础研究基地主任兼首席专家,应邀出席此次论坛,以《豆酸汤-豆制品产业绿色发展的新引擎》作会议发言。讲座伊始,赵良忠教授以大豆历史和行业发展现状为切口,结合三十余年研究经验,与大家分享了豆酸汤的生产技术和市场前景,同时与五国政府代表和企业家就大豆产业现状和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瑶琼)

 

 

 

 

赵良忠 教授简介:

赵良忠,邵阳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豆制品加工技术湖南省应用基础研究基地主任兼首席专家,湖南省果蔬清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李文食品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食品科学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西部开发特聘专家,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湖南省食品行业专家委员会专家,教育部食品质量与安全教学分委员会委员。

30年来致力于食品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是中国豆制品行业的知名专家,《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等多家媒体均做了重点报道。近年来,承担国家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1项,联合企业主持国家发改委产业振兴项目和国家产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各1项、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完成8个市厅级重点科研课题、50余项企业委托项目,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100余项,担任湖南李文食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的技术总监、技术指导和技术顾问,所服务的企业2015年总产值达11.624亿元,税收超过2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720多个,为企业培养技术人员100多人,荣获“2017年度邵阳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017年中国豆制品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