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副研究员陈学玲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来源: 时间:2018-09-30

 

926日下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核农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学玲应邀来到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尹乐斌博士主持,我校食品工程领域30余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

陈学玲副研究员从湖北省特色蔬菜保鲜加工现状、存在的问题、保鲜加工的重要性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蔬菜保鲜加工的一些创新思路,让大家受益匪浅。本次陈学玲老师的讲座不仅给大家带来了学术前沿的专业知识,也让大家开阔了眼界、活跃了思维,大家非常感谢陈老师带了如此精彩的讲座。

 

人物简介:陈学玲,担任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粮食与果蔬加工研究室副主任,长期在一线从事果蔬贮藏与加工方面的技术研发与推广工作。现为武汉市水生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保鲜加工岗位专家、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重点星火计划、农业部“948”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20余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已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鉴定成果10项;国家发明专利12项;湖北省地方标准2项;出版著作3部;发表论文50余篇。研发的技术和成果已在十余家企业得到转化和应用。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尹乐斌 李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