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来源: 时间:2018-09-25

 

925日上午,为期14天的2018级新生军训顺利结束,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依次在七里坪和李子园两个校区隆重举行。

秋高气爽,全校1913173562018级新生,连同全体教官、辅导员、班主任在操场上排成整齐的队列,接受检阅。全体校领导、邵阳军分区大祥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邓三成出席大会。

大会由副校长向文江主持。在军训总结大会环节,新生们组成的各个方队士气高昂,精神抖擞,保持着军训期间锤炼而成的标准军姿,凝神静气地目送着国旗班护送国旗进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攀至旗杆的顶端,迎风招展。

随后,邵阳军分区大祥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邓三成做军训总结,他对新同学们“不怕苦不怕黑,就怕给连队抹了黑”的纪律性表示认可,并希望能将军训时锻造出的作风、意志、纪律及自觉性带入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中,化身为自由的海燕,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中振翼翱翔。

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宣布了军训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陈晓飞、校长彭希林等全体校领导分别为优秀32名“四会”教练员、61名优秀代理班主任、49名优秀军训教官、8个军训内务卫生评比获奖单位、19个歌咏比赛获奖连队、26个军训优秀连队、1406名军训优秀学员授予奖牌和证书。当教官将凝聚着汗水和荣誉的奖牌带回连队时,一阵接一阵的掌声和欢呼声瞬时响彻操场。

在开学典礼环节,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付强同学、外国语学院刘易思同学、文学院哈布尔同学、会计学院欧梓婷同学、城乡建设学院李航飞同学等五位“老生”分别谈了自己三年大学生活中勤奋而快乐地学习、充分活跃于第二课堂、尽职地做好团学工作、享受“助人助己”的乐趣、收获及早职业规划的果实等方面的经验体悟,并勉励学弟学妹们:“我做到了,你也行!”

医学检验学院的苏明月同学、外国语学院的史佳丽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也相继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榜样们学习的决心。电气工程学院唐杰教授、文学院陈丹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以亲切的话语对新生的治学修身之旅做出指引。

“既然毕业已无‘清考’,那么,你们必须记住:人生更没有‘清考’,不要在‘佛系’的浪潮中虚度你们的青春年华。”在典礼尾声,校长彭希林以《人生无“清考”,学习趁年华》为题殷切寄语,鼓励新同学们珍惜难得的缘分和学习机会,要永葆上进之心,主动学习;永葆好奇之心,探索学习;永葆感恩之心,快乐学习。他诚挚地希望新同学们能把握宝贵的青春时光,在学习实践中养成高尚的品格,形成开阔的胸襟,积淀渊博的学识,练就强健的体魄,更希望同学们能将邵阳学院“明德、求真、共生、超越”的校训,融入血脉,浸润灵魂,以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创造属于新一代的未来。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同学们聚拢在教官身前合影留念,更将他们高高抛向天空。一位教官感慨地说:“军训时我是你们的教官,今天脱了军服就是你们的学长,希望我们能继续军训时的刻苦精神,共同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

军训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多次亲临军训现场关心慰问学员及教官,省军区战备建设局领导也莅临我校指导军训工作。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教官、医务人员、辅导员老师等尽职尽责,保证了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的圆满完成。

(文/余晓冬 /余晓冬 毛辉 毕宇境 朱炯 曾方英 梁瀛洲 肖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