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以心迎新连家校,校企合作聚中秋 ——药学院举办中秋晚会

来源: 时间:2018-09-25

图为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萍与益丰大药房工作人员现场互动

图为晚会家校现场视频连线互动 

“儿行千里母担忧”,今年的中秋节是2018级新生离开父母来到大学的第一个传统节日,为了排解00后的思乡之情,慰籍家长对孩子的牵挂之心,同时开启对学生的就业教育, 925日,药学院携手校企合作单位——益丰大药房在七里坪校区梅子井篮球场为新生举办了中秋晚会,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萍、18级辅导员刘宏平以及益丰大药房相关工作人员与药学院全体18级萌新们共度中秋。

晚会在一段现代舞《咖喱咖喱》中拉开了序幕。18级“萌新们”接二连三地秀出了他们精心为晚会准备的才艺,一首首扣人心弦的歌曲,一支支活力四射的舞蹈将晚会的气氛带动得热闹非凡。当益丰大药房的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分发月饼时,在益丰大药房实习的16级学生也和新生们跳起了舞蹈模仿秀,现场笑声此起彼伏。在欢声笑语中,新生和实习生通过晚会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让新生坚定了专业思想,对实习充满了憧憬,对就业也有了初步认识。

为了给新生们带来惊喜,现场家校视频连线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当屏幕上出现家长祝福的画面时,同学们都欢欣雀跃,站在大屏幕前和家长互送祝福。

当晚会接近尾声时,萌新们手拉手围成一圈跳起了舞蹈,用新世纪宝宝对大学生活的热爱之情渡过了美好的中秋之夜。

(文/张红萍 陶红娟   /陶红娟  余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