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会计学院开展校史校情及《邵阳学院章程》教育讲座

来源: 时间:2018-09-25

 

为帮助新生明校史、知校情,引导广大同学奋发向上,积极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 921日晚,会计学院在南栋T4教室开展校史校情及《邵阳学院章程》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刘承智和邵阳市政协委员、世界汉诗协会邵阳分会副会长、邵阳市政协文史研究员、市青少年教育专家讲师团讲师曾胜程主讲,会计学院2018级新生到场聆听。

院长刘承智首先代表会计学院全体老师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生能够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其后结合邵阳学院的办学历史背景从学校的历史沿革讲到发展现状、教学科研成果等,向同学们做了深入解读。讲师曾胜程则对整个邵阳的建制沿革、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著名人物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生动具体的介绍。    

本次讲座作为新生教育的第一课是会计学院为新生更好地融入学习生活而开展的迎新工作中的一环,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培养学生建立完善的规划意识、帮助学生形成积极的生活态度具有重要作用。

(会计学院宣传信息部 黎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