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声动梁尘,响遏行云 ——我校举办2018级新生军训歌咏赛

来源: 时间:2018-09-22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校2018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于920日晚在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信息大楼报告厅举办了歌颂祖国,激扬青春”2018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邵阳军分区大祥区武装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党政办公室、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歌咏赛。

本次比赛在各学院组织初赛的基础上,推荐一个连队参加学校决赛。每个参赛连队合唱曲目为两首,其中固定曲目为《邵阳学院校歌》,另自选一首革命歌曲。评委们根据参赛连队的表现现场评分,确定比赛的最终名次。

晚上630分,随着政法学院第八连上台表演,拉开了比赛的序幕。2018级新生们将明德求真,共生超越的情感融入到《邵阳学院校歌》中,用歌声传达自己对大学新生活的向往,用歌声表达着他们的欣喜与期待;各参赛队充分利用自选曲目,展示各自风采。音乐舞蹈学院第二十一连用美声演唱了《强军战歌》,他们以专业的唱法、优美动听的歌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热烈的掌声;城乡建设学院第二十七连的演出的方式别出心裁,在小提琴手优美的旋律下,学生们充满激情地演唱了《精忠报国》,歌声特别嘹亮,现场的指挥者更是让人心潮澎湃。经评委现场评分,音乐学院第二十一连与城乡建设学院第二十七连以优异的成绩,获得2018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既是对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成绩的一次检阅,更是一次爱国爱校教育。同学们通过对校歌及军歌的传唱,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

(龙书平)

 

 

 

附:

2018级新生军训歌咏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音乐舞蹈学院21 城乡建设学院27连。

二等奖:国际学院62 会计学院61   外国语学院16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26

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2   文学院8   体育学院12  

理学院25    医学院1 药学院13

优胜奖:政法学院8   电气工程学院44   艺设设计学院19

护理学院30   机械与能源学院42

医学检验学院19连信息工程学院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