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伍石华院长荣获“优秀医院院长”殊荣

来源: 时间:2018-09-21

 

920日,2018中国医院大会在北京召开。今年的中国医院大会以“聚焦质量、改善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聚焦医院质量、患者安全、优化服务,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分享医院管理经验。

在开幕式上,大会宣读了2018年优秀医院院长和突出贡献奖颁奖表彰决定,5位院长荣获2018年突出贡献奖,97位院长荣获2018年优秀医院院长。其中,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伍石华荣获2018优秀医院院长,湖南省其他获奖者为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院长刘习明、益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刑协望。

“优秀医院院长”的评比表彰活动自200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良好行业形象,鼓励医院深化改革创新,实施科学管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本次评选从今年3月份开始,历时6个月,经过“两审三公示”多道程序,最终评选出97名德才兼备的优秀院长。该表彰代表中国医院管理行业最高荣誉,也是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建院以来,首次获此殊荣的院长。

附属第二医院表示,此次伍石华院长获评全国“优秀医院院长”,既是国家卫健委和医疗界对伍石华院长长期以来为医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院干部职工艰苦创业、奋发有为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

开幕式上,中国医院协会发布了《中国医院自律公约》。还公布了《中国医院质量安全管理》第二批团体标准,分别是:《标准框架与体系表》、《标准文本编制规范》、《门诊处方》、《临床用血》、《住院患者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五个分册,并将于2018121日起实施。

(周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