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首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赛启动 决赛将于10月下旬在我校进行

来源:邵阳晚报 时间:2018-09-20

914日,邵阳市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暨“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启动仪式在市一中举行。邵阳军分区司令员王如兵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演讲比赛正式启动。邵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宋德瑞参加活动。

此次比赛从9月开始到10月结束,分初中组,高中、中专组,职高、院校组共3组。比赛首先由各学校组织进行初赛,按要求推荐选手参加全市分组复赛,复赛将于10月中旬在邵阳军分区举行,初中组、高中中专组分别遴选大约30名,职高、院校组遴选13名选手参加复赛。决赛将于10月下旬在我校进行。

近年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国防教育,扎实推进国防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有效强化了全市上下的国防意识。首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是我市开展第18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利于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马剑敏 夏泽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