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教育扶贫,邵阳学院“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赴邵东县开展爱心支教

来源: 时间:2018-07-15

 

713日,随着在邵东县杨桥镇报公铺小学举行的“快乐英语”教育关爱服务活动汇报演出的落幕,邵阳学院赴邵东县爱心支教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从2014年起,邵阳学院和邵东县教育局着眼邵东县落后地区,以留守儿童为主要对象,以乡村学校少年宫为服务基地,以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等为专业支撑,每年暑期开设音乐、舞蹈、体育、趣味英语、科技制作等素质课堂,为农村儿童开阔眼界、树立梦想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特别是师范生)到农村支教,是引导大学生毕业后扎根基层、服务农村教育事业的有效途径。

今年暑期,为助力乡村教育扶贫,邵阳学院和邵东县教育局联合开展了“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活动,受益儿童达600多人。从7月初开始,来自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国际学院的五支大学生教育关爱服务团队分赴邵东县魏家桥镇、双凤乡、周官桥乡、杨桥镇和界岭镇五地,为当地的儿童开办了“快乐英语”、“低碳科技”、“唱享学堂”“悦动课堂”“青春七彩梦”等主题夏令营。同时,各团队还通过走访调研、“一对一”结对、搭建亲情聊天室等多种方式对特困家庭的孩子实施精准帮扶。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与陪伴,志愿者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他们在给孩子们送去知识与温暖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成长。来自邵阳学院国际学院的志愿者周武说:“这次活动圆了我一直以来的支教梦,我未来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乡村教师。”

(文/彭锴 欧阳可燕 /各赴邵东县“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