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学校游泳协会举行三周年环保游活动

来源:SRC-25913713 时间:2018-07-16

  

   随着我国全面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参与游泳健身的人群越来越多,学校游泳协会为落实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精神,活跃学校教职工文化生活,于7月15日早上在资江二桥盘古湾开展了户外游泳和捡拾垃圾的环保公益活动。

   游泳协会常务人员在活动前召开会议完善活动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并指定了救生员,要求必须是身体健康的会员且穿救生衣或携带救生装备才能参与户外游泳。在活动中,特聘请冬泳人士向会员传授游泳技能,介绍自救互救基本知识。

   "7. 16"是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纪念日,也是毛泽东同志留给我国游泳运动独特的文化遗产,盘古湾作为冬泳爱好者的训练基地,吸引了很多游泳爱好者,但泳客乱丢垃圾问题也愈发突出,协会旨在通过捡拾垃圾的环保公益活动呼吁市民文明游泳并爱护环境。

                                                                                                                                                         (学校游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