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工会第二期体育舞蹈培训班暨拉丁舞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8-06-21

 

327日至621日,邵阳学院工会在邵阳学院体育馆形体房举办了以拉丁舞——伦巴、桑巴为主要内容的第二期体育舞蹈培训班。培训班由邵阳学院工会举办,学校交谊舞协会承办,体育学院朱建宇老师和湖南工业大学实习研究生张瑜老师担任教练,共有全校各单位、部门的32位女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工作的意见,培养同志之间的团结与友爱,提升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提高教职工们的身体素质,丰富和活跃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为营造学校团结协作、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稳定建设的积极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习期间,老师们严谨细致,授课一丝不苟、热情耐心;学员们态度积极,上课聚精会神、刻苦好学;师生们良好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的拉丁舞培训。通过历时近三个月60个课时的集中培训,学员们已经学有所成,初步掌握了拉丁舞中伦巴、桑巴的基本技巧,并在结业仪式上做了培训成果展示。参加此次培训的大多数教职工没有舞蹈基础,从第一次课听着音乐迈不开脚步到最后一次课通过了伦巴长步和伦巴基本步组合的个人考试,大家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感受了健身的快乐。

 

(文/马晓宁 摄/刘小康 钟志坚)

 

不负逝水韶华  绽放热情活力

——学校拉丁舞培训小结

如六月灿烂的莲花瓣徐徐绽放,如林中受惊的麋鹿旋转跳跃,如优雅高傲的孔雀昂首阔步……邵阳学院的体育馆排练厅里一群朝气蓬勃的“堂客”们正在积极地练习着拉丁舞蹈。

在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从327日开始,32多位中青年女职工因着共同的爱好和追求,组织起来学习拉丁舞蹈。拉丁舞起源于拉丁美洲,是一种激情、浪漫而又富有活力、火热的艺术表现形式。它在服装和舞技上比较随意,不需要固定的舞伴,比迪斯科、街舞多了高雅的气质更显女性的迷人魅力,比探戈、华尔兹少了束缚却更具风情与活力。

此次的拉丁舞培训班由学校工会主办,交谊舞协会承办,旗袍协会协办,邀请了体育学院的朱建宇老师和湖南工业大学实习研究生的张瑜老师当教练,历时近三个月60个课时,系统地学习了拉丁舞中的伦巴、桑巴等。老师们严谨细致,授课一丝不苟、热情耐心;学员们态度积极,上课聚精会神、刻苦好学;师生们良好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的拉丁舞培训。培训班结束时,老师们组织了学员们个人舞蹈组合的考试,以检验大家的学习情况,还演出了精心准备的双人舞蹈。老师们扎实的舞蹈功底,娴熟的舞蹈技巧,以及天衣无缝、默契配合的优美舞姿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的拉丁舞培训班学员是来自全校各个单位、部门的女同胞们,有干部、工人,有教师、行政人员,平均年龄45岁。大家每周二、三、四晚上按时参加训练,风雨无阻,从不迟到、早退。挥汗如雨的大强度训练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素质,音乐舞蹈的性情陶冶舒缓了我们的心理压力,每天训练后大家回家后都能酣然入睡,第二天精力充沛地投入工作。培训班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校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学校的队伍凝聚力,还充分展示了我校女职工的精神风貌。

夕阳西下、暮色渐浓,排练厅的灯光瞬间亮起。当铿锵的鼓点响起,明快的节奏流淌,《安河桥》的旋律在召唤你踩着节拍亮相登场,摇摆、旋身、抖肩、展臂、扭腰、送胯,看上去就如同畅游在蔚蓝海洋中的美人鱼,把拉丁舞渲染得风情万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