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湘潭大学肖芬教授来信息工程学院讲解“眼动大数据研究应用”

来源: 时间:2018-06-19

应我校科技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以及信息工程学院之邀,615日下午,湘潭大学硕士生导师肖芬教授在润德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讲座以“眼动大数据研究及应用”为主题。讲座中,肖芬教授围绕眼动追踪研究及其应用方向展开讲解。“眼动追踪”,英文为eye tracking,是指通过测量眼睛的注视点的位置或者眼球相对头部的运动而实现对眼球运动的追踪。肖芬教授指出,眼动追踪技术也是一种收集与视觉行为和注意力相关的资料的方法,将其与大数据技术相结合,通过对眼动大数据的研究获取人们注视的焦点,可以获悉人们的浏览行为和习惯,从而将其应用在心理学、营销或者广告、人体工效学等领域,更定制化地推送人们焦点聚集相关的资讯,切实的满足人们的信息需求。

另外,肖芬教授还介绍了湘潭大学研究生招生情况,鼓励在场学生报考湘潭大学研究生,并用学生的例子教导同学:在学习研究方面,不要因为觉得太困难就轻易将其放弃,应该勇于去尝试,也许尝试后你会发现其实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难。作为一个学生,作为一个青少年,不要轻言放弃,要敢于尝试,成功就在明天。

(信息工程学院 林道智 刘航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