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研习新思想、争当新青年、建功新时代 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首场授课

来源: 时间:2018-06-15

 

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614日下午3点,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邵阳学院专场的首场授课在我校李子园校区星光剧院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教授为我校部分师生代表授课。授课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易佑斌老师主持。

彭希林校长授课的主题是“研习新思想、争当新青年、建功新时代”。彭校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核心内容:“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殷切希望”作了准确的解读。并进一步阐发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所蕴含的青年成才思想,从理论来源、发展过程、丰富内涵等角度阐明了习近平青年观的学理逻辑。且结合我校师生实际,从忠于祖国、坚定信念、勤学苦练、知行合一等四个维度提出了认真践履的要求。

授课现场秩序井然,听课师生们反响热烈,认为彭校长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维深度,既有实践广度、又有情感温度,引经据典,案例翔实,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思政课,更是一场人生指导课。

我校李子园校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1000余人在现场听课。上课过程全程录像,并将通过学校媒体平台播发供其他师生观看学习,采用集中听课与分散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全校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

(文/姜敏 /毛辉)